《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8/02/15


       近日,雅苒宣布已收购塔塔化学(Tata Chemicals)公司在印度的尿素业务。该笔交易估计4.21亿美元,其中净营业资本1.3亿美元和其他资产2.91亿美元。雅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vein Tore Holsether表示,此次收购将使雅苒在印度的布局加大,加速雅苒在印度的发展。
 

       Yara收购的巴巴拉(Barbala)工厂1994年投产,在印度因为节能高效而闻名,具有合成氨产能70万吨,尿素产能120万吨。截至2017年3月31日,该工厂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税前利润2.96亿美元和2900万美元。                 (钱伯章)

 

        巴西农化销售额预计下降

        近日,巴西农化行业协会主席Eduardo Leduc表示,2017年巴西农化销售额有可能下降5%至7%,全年市场销售将在89亿至91亿美元之间,较2016年95.6亿美元的销售额略有下滑或持平。由于去年四季度化肥库存量较需求高出40%左右,造成供需失衡,销售额下降。随着市场的逐渐好转,预计今年巴西化肥库存与需求将达到平衡。

 

13.png


        Nutrien将收购巴西特肥公司Agrichem

       近日,由萨钾和加阳合并而成的植物营养巨头Nutrien宣布,已签订收购巴西领先的特肥和植物健康产品公司Agrichem的最终协议。Agrichem是巴西最大的液体氮磷钾复合肥公司,也是生物刺激素和植物激活素生产商。收购之后Agrichem巨大的农业零售业务和农资市场为Nutrien进军巴西市场提供有利条件,而且Agrichem的营收预计在2018年也将获得增长。(世界农化网)

 

       Uralchem 公司2017年化肥产量增加

       Uralchem公司于2018年1月29日宣布, 2017年化肥产量增加4%,至632万吨。Voskresensk生产联合体的尿素产量增加了6%,达到123万吨;复合肥产量增加了16%,达到87.2万吨。
 但是磷肥的产量下降了10%,仅为11.6万吨。Uralchem公司是世界第二大硝酸铵生产商,也是俄罗斯第二大合成氨和氮肥生产商。 2017年,该公司生产合成氨82.3万吨,同比增长2%;硝酸铵产量296万吨,较2016年增长1%。

 

       印度芒格洛尔化肥公司将提升产能

       近日,据印度媒体报道,芒格洛尔化肥公司(MCF)将投资约150亿印度卢比(约合2.36亿美元)用于提升化肥产能。项目地点位于印度芒格洛尔附近的Panambur工厂,计划将目前100万吨/年的产能提升至175万吨/年。其中,增加尿素产能15万吨/年,至55万吨/年,增加磷复肥产能60万吨/年,至120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