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9/02/02

     近日,沙特阿拉伯Ma'aden表示,2018年全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72%,至6.76亿美元。该公司在1月24日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受产品价格上涨以及磷肥等产品产量和销量增加影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至37.8亿美元。

去年1~12月,去除扎卡特慈善捐款以及税费之后的净利润增长186%,达到近6亿美元。期内销售成本同比增长11%至24.2亿美元,而财务费用同比增长9%至4.7亿美元。

1~12月,合成氨销量达到140万吨,同比下降19%;受设备维修影响,合成氨产量230万吨,同比下降4%。磷铵销量310万吨,同比增长11%。磷铵销量不包括Wa'ad Al Shamal工厂的销量。该工厂产量还在稳步提升,满负荷运行之后,Ma'aden沙特阿拉伯磷肥产能将达到近600万吨。

Ma'aden 表示,产能扩张仍在进行中,作为新一轮磷肥投资的一部分,第三个合成氨工厂正在施工建设。(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