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9/02/02

     太阳即将毁灭,世界末日来临,大家都知道拯救派的岛国人空想着奥特曼的救援,逃跑派的米国人主张抽签拿“船票”。春节的大银幕上,我们脚下千疮百孔的地球却要启程流浪了。因为流浪,东半球面临一百代人的黑夜,鱼米之乡变成冰天雪地,地球痛失一半人口,这是一场史诗般壮烈的大迁徙。就像每年的春运,世界近1/5的人口,完成地球上最壮观的大迁徙,为的是一家人享受团圆时刻。1978年以来,我们经历了4次金猪报喜,二师兄的名字从八戒换成了佩奇。佩(金)奇(猪)到,笑声高,又是一年财运照。鸣鞭炮,福来报,《流浪地球》成为今年春节档期最大的赢家。

相信还有很多朋友沉浸在春节的浓浓和谐中,适度观影益脑,沉迷酒肉伤身,合理安排作息,享受健康生活。脑洞大开的友人们日前大胆预测了今年的1号文件。有预测农机领域将迎来大发展,说是玉米、水稻、小麦三大主粮作物的机械化水平已经很高,很难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而经济作物、畜禽水产养殖、果菜茶等发展机会多多,无人机、智能农机等必受青睐。有预测生态农业将蓬勃发展,说是全国畜禽粪污年生产量约38亿吨(畜禽直排粪便约18亿吨,养殖中产生污水约20亿吨),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是每年畜禽粪污处理达到75%,有心人算过全国畜禽固体粪便全部利用的话,可年产有机肥3.5亿吨,这不就给了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一大把的机会了嘛!有预测最靠谱的还是休闲农业,毕竟已被2016年、2017年、2018年中央1号文件连续三年圈定,有数据称2018年我国休闲农业市场规模接近5900亿元,有人美美称之为时代发展大趋势下的又一个风口。说几句你可能听过无数遍的废话,每个时代都有一个造富的风口,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80年代下海、90年代炒股、00年代互联网,随便炒点房地产,不是千万至少百万。可是我们怎么还没富起来呢?因为我们没有看见那风口或者没有选对风口,休闲农业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你会不会变成风口上那珠圆玉润的佩奇呢?真有预测养猪领域大有作为的,但有专家认为:“当三高和肥胖成了困扰中国人的新问题时,当年轻一辈摆脱老一辈的‘饿习’困扰的时候,中国人对吃肉这件事的态度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猪肉作为中国人最钟爱的肉类,开始出现滞销。从2014年猪肉全年销量达到5600万吨之后,后面再没有突破这个天文数字。反倒是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更好,当然也更贵的牛魔王开始扛起了猪八戒的重任。猪肉消费2014年出现瓶颈,牛肉则一直一往无前!”,我倒是听说不少朋友对养猪充满期待、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呢!

不再预测了,也许该稿见报时今年的1号文件就发布了,背诵一句《流浪地球》的台词你听听:“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就有了“地球在流浪,规矩不能忘。时时要守法,平安来归家”;这就有了“‘三农’岗位上,无暇去观望。传播正能量,我选择希望”;这就有了:“那天的大海天一样蓝,我们的地球阳光灿烂”,“三农”大业同样阳光灿烂。四个金猪年,见证了中国人从贫穷走向富足。希望今后不管是不是金猪年,“三农”每年都会有令人惊喜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