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8/12/15

12月7日,SQM中国区在北京隆重庆祝SQM成立50周年,并同期召开了2018年客户座谈会。这是一场高端技术的盛宴,这是一次顶级产品的展示,这是一众优秀客户的相逢,也是一起分享见证辉煌的团聚。大家见证了SQM公司50年曲折的发展历程,领略了SQM精益求精的技术精神,目睹了SQM产品的良好使用效果。

合影.png

在历史的长河中,50年只是沧海一粟;而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却是历经风雨,劈风斩浪、辉煌荣耀的一段岁月。
1968年,SQM公司在智利正式组建。最初也经历过产品销售困难的阶段,从原料的获取,到自主开发创新的生产工艺,再到设备升级和产品精制,一步步走来,无不凝聚着SQM人的刻苦艰难的攻关和对高品质的追求。


2018年,在庆祝SQM成立 50周年之际,我们欣喜的看到,SQM硝酸钾已占全球54%的市场份额,同时成为以硝酸钾为基础的高端水溶性肥料的专业供应商。SQM产品的原料是来自智利天然的硝石矿和盐湖卤水,工艺技术先进、产品品质上乘、物流管控严格、农化服务一流,堪称行业楷模。


李升瑞.png

SQM中国区销售经理李升瑞
本次大会由SQM中国区销售经理李升瑞先生主持,他首先对莅临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及各位合作伙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今年的客户座谈会是在SQM成立5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的,公司希望借此机会与客户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并加强与客户的友谊与合作,共同成长和发展”。


视频老外.jpg

SQM特种作物营养业务板块创始人Frank Biot
智利SQM总部特种作物营养业务板块的创始人Frank Biot在视频中对在中国召开的SQM 成立50周年大会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他深情地回顾了SQM公司曲折艰难而又不断向上的发展历史,诠释了SQM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积极奋进的企业精神;最后满怀信心地表示,未来将建立第四个甚至第五个硝酸钾精炼工厂,在全球各地建立高端水溶肥生产厂。


维克多.png

SQM北京贸易公司总经理 Victor Larrondo
Victor Larrondo是一名中国通,以一口流利的中国标准普通话征服了在场所有人。他说“SQM水溶肥产品进入市场已经20多年,成立中国公司也10多年的时间,SQM公司始终致力于以世界先进的技术和优良的原料,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来服务于中国农业”,现在公司硝酸钾产能已经由100万吨提高到150万吨,能满足中国市场对高端水溶性肥料的需求。


0.jpg

会上,来自SQM中国区的几位同事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中国区销售经理李升瑞指出,未来SQM将依托资源优势,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水溶肥产品,提升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围绕提高种植户种植效益开展扎实的农化服务; 中国区运营经理谷红霞就进口产品供应链管理进行了讲解,使客户了解了产品从进口到发运的严格质量控制和管理流程,为保证产品的质量和高效的物流而做出的巨大努力;中国区技术销售经理李付国介绍了一款由SQM自主研发的无土栽培营养方案软件,可以快速地制定出针对性极强的无土栽培营养方案;中国区技术销售经理嵇素霞介绍了SQM微信公众号的主要功能,增加信息沟通渠道,可以更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合资公司质量管理经理赵新魏重点介绍了进一步提高水溶肥质量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来自SQM公司青岛合资公司质量管理经理赵新巍认真总结和分享了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他表示2018年是质量年,是全面提升工厂产品质量的一年,在水溶肥内在质量非常优秀的基础上,针对部分产品中出现的结块、色差的问题,从标准、检验等各个方面加强控制,不断提升产品外观性状,帮助经销商提升销量和经营效益。


陈丽.png 

来自中国化肥信息中心的陈丽主任,用准确、详实、客观的一手调研数据,做了中国特种肥料发展趋势的精彩报告。陈主任认为,产品的发展方向是高效化,功能化,专用化和环保化,未来五年中国特种肥料将以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增长。陈主任同时表示,SQM作为一家生产工艺先进、产品质量过硬、有担当、踏实务实的跨国公司值得大家学习。


刘金华.png 

作为SQM公司多年来的合作伙伴,来自山东青州中嘉农资有限公司的刘金华经理表示,目前充分利用微信群、网站、电视台等传媒工具定期为客户宣传产品,结合施用技术及高效作物营养方案,帮助种植户提升了种植效益,稳定增加了客户队伍,不断扩大了销售业绩。


临沂.png 

在中国,SQM公司既有合作十多年的老朋友,也有经营仅一年多时间就取得良好业绩的新客户。来自临沂隆威农资有限公司的张德箱经理热情分享了成功经营颗利圃产品的推广经验,他表示颗利圃是一系列高性价比的产品线,再加上SQM通过有效的市场保护、成立专门销售队伍、选择优秀的零售商渠道,增加农民会、观摩会场次和示范田数量,从而短时间内取得了销售同比翻番的好成绩。


窗外是零下12度的低温,会场是SQM盛典的激情。这是一场精致的分享,更是一次让经销商怦然心动的邂逅。短短的相聚意犹未尽,满满的收获不虚此行。感谢SQM的盛情相邀,感谢SQM的精心组织,祝贺SQM成立50周年暨2018客户座谈会大获成功。
“乘长风破万里浪,凌青云啸九天歌”。祝愿SQM公司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SQM的各位合作伙伴业绩更上一层楼,祝愿厂商合作再续50年情缘!

放气球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