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8/12/15

目前市场普遍谣传今年磷矿石产量大幅下降,但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前9个月,我国磷矿石产量为7992.3万吨,去年同期为7479.2万吨,同比增长6.9%,产量不仅没有大幅下降,反而出现增长。
我国共有10个省份出产磷矿石,分别为河北、辽宁、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和陕西。产量最大的为贵州,今年前9个月产量为3379.8万吨,同比增长9.7%;名列第二的为湖北,前9个月产量为2530.1万吨,同比增长10.1%;第三位是云南,前9个月产量为1578万吨,同比增长11.4%。这3个省的产量占据了全国总产量的93.7%,是名副其实的磷矿石大省,其中贵州一个省的产量占比就达到了42.3%,全国接近一半的磷矿石为贵州所产。其他7个省的产量占比仅为6.3%。产量相对较大的为四川,前9个月产量为318.8万吨,同比下降32.5%,剩余6个省的产量均在百万吨以下,其中最少的为陕西,前9月产量仅为1万吨。因此借此炒作磷矿石及磷铵产品价格是行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