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8/12/15

近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首次发布了《腐植酸标准化良好行为规范》《腐植酸有机—无机复合肥料》《腐植酸复合肥料》《矿物源腐植酸钾》《腐植酸有机肥料》五个协会标准。腐植酸有机-无机复合肥料、腐植酸复合肥料、腐植酸有机肥料标准既适用于以风化煤、褐煤、泥炭为原料来源的腐植酸,也适用于洁净的有机生物质资源为原料得到的活性腐植酸;而矿物源腐植酸钾只适用于以风化煤、褐煤、泥炭为原料制得的腐植酸钾。

从范围上看,上述有些标准比目前已发布实施的腐植酸相关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适用范围更宽。与目前已发布实施的腐植酸相关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产品指标对比,协会标准的总腐植酸含量、水溶性腐植酸含量、水分含量、水不溶物含量、氯离子含量或重金属含量等指标要高于国标或行标。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会长韩立新表示,协会标准能助推腐植酸行业和产业健康发展,在市场中不断验证、不断修正,规范行业行为,把控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