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中国化肥信息 2018/03/15


    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粮食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1.2万亿斤,化肥的使用对粮食增长起着重要作用。近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2017年,中国的化肥使用实现了负增长,提前三年实现了“十三五”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

   “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韩长赋表示,中国的粮食产量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中国有十几亿人口,粮食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粮食产能达到1.2万亿斤,今后几年,还要继续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大力推进农业的绿色发展,继续推进化肥的减量提效。

    

硫酸铵等肥料实行出口免检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公告,自2018年2月1日起,对94个海关商品不再实施出境检验检疫。肥料类产品涉及硫酸铵、磷酸氢二铵(配额内和配额外)、氯化钾、硫酸镁、硫酸锌和硫酸亚铁等。上述肥料产品实施进出境检验检疫10年,此举简化了肥料出口手续,降低了费用。

     免予出境检验检疫后,肥料生产企业更要加强对产品质量和数量的自检。《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规定,对法定检验以外的进出口商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抽查检验。抽查检验不合格的,可以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进行技术处理,经重新检验合格的,方准出口;不能进行技术处理或者技术处理后重新检验仍不合格的,不准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