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8/04/15

       近日,印度政府宣布继续实施尿素补贴计划到2020年,具体补贴费用为1.64万亿卢比(约合253.7亿美元)。延长尿素补贴计划对确保向尿素生产商及时支付补贴,保证农民尿素使用具有重要意义。为补贴进口商,进口尿素也实行补贴政策。

       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印度有31个尿素生产装置,其中28个装置使用天然气作为原料,其余3个装置原料为石脑油。尿素作为使用量最广的氮肥,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对农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IHS 数据,印度是最大的尿素进口国,约占全球进口量的20%,尽管印度政府计划增加国内产能,但预计印度尿素进口量仍不可忽视。                                                                                                                                                             (钱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