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达总承包涪陵化工20万吨合成氨项目搬迁
发布时间:2021-05-20 00:00:00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2021415日老厂氨合成塔拆除开始,截止54日,历经20天,涪陵化工合成氨项目部完成了老厂合成塔、吸收塔、再生塔、二段炉、换热式炉内件、高低变炉、进出塔换热器、两台铁锰脱硫槽、氧化锌脱硫槽、闪蒸槽、汽提塔等设备近1500吨的吊装工作。大件设备的拆除吊装完成,为后面的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涪陵化工20万吨/年合成氨为原搬原建,由成达公司EPC总承包。老厂拆除的设备将送往白涛新厂利用。 

     目前,走水运的吸收塔、二段炉、氨合成塔、高低变炉已完成装车,停放在现场整装待发。57日开始运往码头,装船运往白涛新厂合成氨项目部。 

     其他分项也相继开工。20201115日,硫酸项目举行土建动工仪式。 

      1220日,湿法磷酸装置举行开工仪式。 

       2021112日上午, 120万吨/年选矿及配套装置举行现场开工仪式。 

       一期工程为20万吨/年精细磷酸盐及配套新型专用肥项目。 

       建设80万吨/年硫磺制酸、120万吨/年选矿、30万吨/年湿法磷酸(100%P2O5)10万吨/年磷酸净化、5万吨/年磷酸二氢钾、5万吨/年高档阻燃消防材料、10万吨/年中档阻燃消防材料、2×20万吨/年新型专用肥、30万吨/年多元素酸性生理专用肥、2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原搬原建)2.5万吨/年氟硅酸钠装置、60万吨/年水泥缓凝剂、30万吨/年建筑石膏粉及磷石膏暂储场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 

       中化涪陵化工环保搬迁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0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