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8/05/15

       生物刺激素定义广泛,欧洲生物刺激素被定义为一种包含某些成分的和微生物的物质,这些成分和微生物在施用于植物或者根围时,可对植物的自然进程起到刺激作用;北美生物刺激素被定义为一种物质,施用于作物、种子、土壤或生长媒介时,同已有的施肥计划相结合,提高作物养分施用效率,或对作物生长和胁迫响应提供其他直接或间接的益处;中国生物刺激素则暂时被定义为一种具有促进植物生长和提高应激响应及作物品质的物质。

       近日在史丹利集团召开的生物刺激素国际法规及标准论坛上,来自欧洲与北美等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代表与中国同行一起探讨生物刺激素标准应如何制定等议题。

       专家指出,现在是生物刺激素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建立完善的生物刺激素国际标准,不仅有助于生物刺激素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还有助于提高现代农业效率、发展绿色种植理念。国际标准的建立,更是加大世界范围内的技术合作,让技术合作零距离的有力举措。

1.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