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肥信息》
版面目录
中国化肥信息 2018/05/15

       近日,中石油自主开发并建设的最大化肥项目——宁夏石化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装置成功投料,这标志着我国大型氮肥工业化成套技术开发成功,并实现工业转化。

       我国大型氮肥生产技术长期依赖国外引进。2009年,中石油启动45/80国产大化肥项目重大科技专项开发,项目由寰球工程公司和宁夏石化承担。突破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先后开发完成合成氨工艺包和尿素工艺包,并成功进行关键设备国产化的研发制造。宁夏石化作为这一项目的工业化生产装置落地企业,通过工厂化EPC总承包模式,与寰球工程公司开启合作,于2012年6月28日启动建设,2017年4月装置进入单机试车。

       宁夏石化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大化肥装置正式投入生产后,合成氨装置日生产能力将达1500吨,尿素装置日生产能力将达2640吨,是目前国内规模的最大化肥装置,综合能耗指标将比老装置显著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