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复合肥价格行情(3月第四周)
发布时间:2024-03-28 00:00:00 来源:农化时代

国际复合肥市场氛围稳定,多数市场价格基本保持不变。但西非15-15-15评估价格攀升, 而东南亚以及印度20-20-0+13S进口价格略有下降。后者的下降是由于印度尼西亚通过一家贸易公司进一步向印度出售3万吨NPS,立即装船。

印度也在上周购买了约10万吨俄罗斯复合肥后,另外购买3万吨10-26-26,接近420美元/吨(不含税), 货物要到5月中旬才能装船。

在欧洲大陆北部,随着主要复合肥季节的结束,需求一直在下滑。但由于库存几乎耗尽,卖方几乎没有理由降低报价。

与此同时,南欧受到农民对农作物价格的担忧的影响。然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15-15-15价格小幅上涨。

印度2月份NP/NPK肥料的产量和进口同比下降,但国内销售也下降,两者结合导致库存环比上升。一些中国复合肥料供应商由于担心海关检查时间过长,仍在继续避免提供出口。但他们预计从5月起出口将大幅增长。

在印度复合肥进口和亚洲其他地区即将到来的需求的带动下,价格将保持稳定。未来几周,大宗商品的价格甚至可能小幅上涨。但中国供应的增加和卖家对市场份额的渴望最终将对价格构成压力。

国际复合肥价格(单位:美元/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