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控新恒盛与杭氧集团签约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项目空分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08:51:44 来源:气化界

630日,江苏晋控装备新恒盛化工有限公司和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新沂戴斯大酒店就40·60升级改造项目举行空分合作签约仪式。 

江苏晋煤恒盛40·60尿素搬迁技改项目采用航天气化炉,华烁变换,大连理工低温甲醇洗,中泰液氮洗,卡萨利氨合成,科扬硫回收等,一期形成年产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4.78万吨浓硫酸的生产能力;二期年产20万吨乙二醇,副产15万吨甲醇,0.67万吨碳酸二甲酯,1.76万吨混合多元醇。 

项目概况 

江苏晋煤恒盛化工按照徐政发[2011]125号文件精神和市化治办对徐州市第三轮化工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方案的有关要求,实施搬迁。企业老厂区于20176月份停产,20187月厂区设备、地面附属物全部拆除。在新沂经济开发区苏化片区采用粉煤加压连续气化工艺,一期形成年产40万吨合成氨、60万吨尿素(含60万吨尿基复合肥),4.78万吨浓硫酸的生产能力;二期年产20万吨乙二醇,副产15万吨甲醇,0.67万吨碳酸二甲酯,1.76万吨混合多元醇。 

江苏晋煤恒盛40·60尿素搬迁技改项目采用航天气化炉,华烁变换,大连理工低温甲醇洗,中泰液氮洗,卡萨利氨合成,科洋硫回收等。一期采用粉煤气流床加压气化工艺(考虑二期乙二醇气化用气,一期建设2台全容积89m3气化炉)、耐硫宽温变换、低温甲醇洗脱硫脱碳、液氮洗(副产硫酸)、三床换热式轴径向节能型氨合成、改进型二氧化碳汽提尿素合成、大颗粒尿素、高塔复合肥、深冷制氧及液氧内压缩空分等先进工艺。二期采用干煤粉气流床加压气化、耐硫变换、低温甲醇洗脱硫脱碳、变压吸附分离H2/CO、甲醇羰基化生产草酸二甲酯、草酸二甲酯加氢生产乙二醇等。 

江苏晋煤恒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合成氨、尿素和甲醇为主的化工企业,是苏北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前身是原新沂县化肥厂。2001年公司完成改制,更名为江苏恒盛生物化工有限公司;2004年成为山西晋煤集团的子公司,晋煤集团与恒盛公司有长期的供煤协议,每年向恒盛公司提供优质的无烟煤满足合成氨、尿素的生产要求并能保证长期供应,项目原料煤主要来自山西晋城,部分以神木柠条塔煤作为配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