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能化煤化工公司: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奠基
发布时间:2021-05-18 00:00:00 来源:氮肥与甲醇技术网

    

 425日上午,新疆能化煤化工公司年产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奠基仪式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区)举行。在新疆能化打造“煤化一体化综合发展基地”的关键时期,三聚氰胺项目开工建设是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举措,开启了新疆煤化工公司“十四五”存量优化、增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新疆煤化工公司一期60万吨醇氨联产项目全面达产达效,“十三五”期间累计实现产值56亿元,盈利能力稳步增长。三聚氰胺项目位于东侧厂区外,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约5.688亿元,采用当前国际最先进的意大利欧技第四代高压法工艺技术,生产所需原料全部自供,可实现电力、蒸汽、循环水、脱盐水及其他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与现有公用工程的平衡利用。

    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三聚氰胺产能6万吨,新增产值6亿元,有利于更好的发挥上下游互补优势,增强企业创新效力、发展动力和盈利能力,必将对新疆基地建成相对完善的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