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聚氰胺出口数据统计
发布时间:2019-02-01 18:16:27 来源:原创

2018年,1-12月份全年共计出口三聚氰胺40.08万吨,相较于上年增幅为47.37%。年内,我国三聚氰胺出口数量较往年有明显的增加,全年三聚氰胺出口量高端峰值出现在4月份,主要是因为4月份国内三聚氰胺价格大幅下滑,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厂家为转移国内矛盾,多转发出口订单。最低点在2月份,主要因为传统节日春节,假期较长,受物流停运等影响,业者入市积极性不高。年内,由于国内开工的频繁变动以及新增产能的投产,国内市场价格震荡频繁,至年底跌至低点。

较往年来看,我国三聚氰胺出口数量明显增加,综合整体情况来看,上半年出口量增加明显,主要因为国内受环保督查影响,下游开工欠佳,内需持续萎缩,国内市场供失衡,生产工厂多接出口订单转移国内矛盾。下半年来看,国内市场价格变化频繁,出口成为调节内贸的必要手段,国内行情向好时,多以国内市场为重,国内市场疲软时,生产企业多将重心转移到出口。另外,去年因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促使人民币不断贬值,从而出口优势明显,外贸订单持续跟进,消化国内过剩货源,成为另一利好支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