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高塔:云南祥丰50万吨尿基复合肥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21-03-04 00:00:00 来源:中国农资传媒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1日上午,云南祥丰石化50万吨尿基复合肥项目投产仪式在云南省安宁市举行。

    项目于201910月开始动工兴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尿基复合肥造粒塔,高120米,直径20米,采用先进工艺,是目前云南最高造粒塔。该项目以合成氨为主要原料,采用国内外行业最先进的造粒技术,简化传统生产流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增强环保效益,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主要产品为绿色高品质尿基复合肥,和各种绿色生态专用复合肥,及高品质尿素。

    据悉,该套尿基复合肥项目采用的是熔融造粒法,该技术系将硝尿磷钾熔体从造粒塔顶喷出,在塔内降落过程中边冷却边团聚成粒,直接利用硝铵浓溶液,省去了硝铵浓溶液的喷浆造粒过程,以及固体硝铵制复混肥料时的破碎操作,简化了生产流程,确保了生产安全;充分利用了硝铵浓溶液的热能,物料水分含量很低,无需干燥过程,大大节省能耗;可以生产出高氮、高浓度的复合肥,产品颗粒表面光滑圆润,合格率百分比很高,不易结块,易溶解。采用此工艺具有工艺流程短、热量消耗低、投资费用省、产品质量高、环保效益好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