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管道天然气云南首套合成氨项目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20-01-03 23:51:04 来源:原创

“我宣布:云南祥丰石化有限公司天然气综合利用合成氨项目正式投产!”伴随着云南祥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祥一声号令,云南祥丰石化有限公司合成氨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2019年12月31日,云南祥丰集团举行了隆重的投产仪式。这是中缅管道天然气云南省首套气头合成氨装置,也是目前国内技术顶尖、耗能最低的装置。这是我国化工行业具有标志性的项目,同时也是祥丰集团在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仪式特意安排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将以此迎来崭新的2020年,掀开祥丰集团绿色和谐、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以前的合成氨设备老旧、耗能太高,借助老厂搬迁的机会,祥丰引进目前国际最顶尖的技术,实现云南无气头合成氨的的突破,这将为祥丰的发展增添新的助力!”据杨宗祥介绍,该项目是祥丰集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也是祥丰集团立足当前,着眼企业长远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186亩,以中缅天然气为依托,采用国内外行业最先进的两段联合转化技术,淘汰了原有的煤制气工艺,达到绿色发展与和谐发展的目的。

云南祥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利荣在致辞中提到:该项目自2018年3月15日开工以来,在各级政府和云南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与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的共同奋斗,历时21个月,于今天正式竣工投产。这标志着祥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框架正式拉开,将有效破解集团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各项瓶颈制约,有利于祥丰集团构建绿色产业发展体系,走产业生态化道路,将对调整云南省工业结构,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