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春耕】四川美丰一控三保抓实落地防控措施 ​捐赠400万元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7:39:19 来源:公司新闻

1月31日,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王勇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提出“控疫情、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经营”的“一控三保”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生产。

王勇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美丰落实落地;高度重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加强人员管控,严格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按照“控疫情、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经营”的“一控三保”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各生产单位要确保生产经营和安全环保工作稳定,市场营销单位要做好保供促销工作,服务单位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王勇强调,要加强节后人员流动管控,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字当先,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精准掌握人员(含承包商等)流动情况,并加强管控;要加强办公场所和食堂监测检测,重点加强门禁管理、体温检测、消杀作业、通风换气、物资设施配备等工作,分批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对人员、车辆进出的严格管理;要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做到返岗人员检查到位,防护措施保护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和倒班、轮岗安排,确保生产经营影响降到最低,全力维护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态势平稳;要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活动,疫情解除之前不安排人员聚集性群体活动、集中培训、大型会议、一般性检查考核,员工之间不聚餐、不聚会,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要全面落实防疫物资保障与储备,提前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统筹安排。

目前,公司各单位、部门正按照“控疫情、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经营”的“一控三保”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把握好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守护好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4日晚,四川美丰发布《关于捐款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拟分别向德阳市慈善会、射洪慈善总会各捐赠200万元,合计捐赠资金4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救助物资采购、疾病人员治疗及医护人员支持。

本次对外捐赠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同时,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美丰加蓝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从2020年2月4日起,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物资的运输车辆提供免费的车用尿素加注服务。

据悉,作为负责任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四川美丰以“产业报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己任,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近年来,四川美丰成立教育基金会,每年拿出专项资金,资助贫困学子和冠名学校,累计捐助资金600余万元,改善教学设施、设备,加强师资培训;向贫困地区捐赠优质化肥5000余吨,为脱贫攻坚担一份责、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