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市农资协会纷纷倡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4 17:52:18 来源: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各省市农资协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协会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防控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和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作出贡献。加强卫生管控,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采取严格措施,防止疫情传播,眼下即将进入春耕备耕农资销售高峰期,要避免组织举办大型展销、促销活动,同时劝诫下级经销商、零售商疫情期间不要开展大型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可鼓励通过线上和电话等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提高农资的调运和储存能力,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不断档、不脱销。做好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既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性、艰巨性,又增强防控疫情的决心、信心,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山东省农业生产资料协会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要积极面对疫情,扛起防控责任,立足岗位保障物质供给。同时要广泛宣传引导,创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争当表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河南省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卫生管控,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采取严格措施,防止疫情传播,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可鼓励通过线上和电话等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支援疫区防护、救治工作,通过捐赠防疫急需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积极为疫情地区防控纾困解难。提高农资的调运和储存能力,为保供稳价打好基础,发挥自身农资流通主渠道优势,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做好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

重庆市农资行业协会

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情况,切实做好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 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集中力量进一步增强 责任感紧迫感,增强抗疫保供的信心决心,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 命健康和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

抗击疫情、支援疫区、保障供应,责无旁贷。我们要积极面对疫情,扛起防控责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物资供给、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网络净化等工作,从我做起,争当表率,强化担当,奉献爱心。呼吁广大农民要做到“九要、九不要”:一要早报告。二要戴口罩。三要讲卫生。四要勤洗手。五要多通风。六要多锻炼。七要重调养。八要管畜禽。九要多支持。一不要凑人多。二不要吃野味。三不要瞒实情。四不要拒检查。五不要乱丢弃。六不要早返城。七不要带活禽。八不要太恐慌。九不要停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