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 :中国心连心(1866)尿素价格回归,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8-12-03 09:29:52 来源:原创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发布中国心连心化肥报告,原文如下:

我们认为此次尿素价格是理性回归,而不是短期的巨幅波动,行业格局持续优化,这对心连心业绩平稳增长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5.1港元,为2018年6.9倍与2019年5.9倍预测市盈率,买入评级。


报告摘要

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上调全年盈利预测:公司第三季度收入24.8亿,增长34%,综合净利润1.9亿,增长34%。前三季度收入70.8亿,增长30%,综合净利润5.5亿,增长112%。前三季度业绩大幅提升因为1.高效肥销售占比提升,高效肥占化肥销量40%。2.尿素行业整合加速,供需关系优化,尿素价格持续上升。尿素毛利率从去年17%上升到29%。3.2017年四季度公司新投产二甲醚和今年7月新投产的二甲醚和三聚氰胺,产能提升,化工产品种类更加丰富,提升柔性化生产能力。业绩超出我们预期,我们上调2018年盈利预测至6.4亿,同比增长62%。


行业供需紧平衡,尿素价格理性回归:根据中国氮肥协会预计2018年尿素产量会创10年来新低,供需出现紧平衡状态,前八月国内尿素产量3387.6万吨,同比降低8.1%。全年尿素产量预计4900多万吨,同比下降8.2%。截至到十月国内尿素出厂价在2100元/吨以上,行业开工率在55%左右,我们认为四季度尿素价格要好于三季度。在供给端受环保和限气影响,行业开工率势必降低。11月大多数气头尿素会陆续停车,相比较去年,今年气头尿素有停车时间早、停车时间长、天然气气价高等特点。另外在环保压力下,大量落后产能被淘汰,新增产能被严格控制。截至2017年底,全国尿素产能7417万吨,2018年国内尿素新增200万吨,有1040万吨处于长期停车,目前有效产能约6577万吨。需求方面,前八月尿素消费量3312.9万吨,同比下降1%,预计全年需求在5000万吨。当中农业需求下降,工业需求平稳。根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2018年玉米播种面积为3500万公顷,同比减少44.5万公顷,减幅1.26%。农作物种植面积下降、农产品价格低迷、农民用肥量下降等问题日益严重。工业方面需求平稳,火电脱硝、三聚氰胺、车用尿素对普通尿素需求增加。


维持目标价至5.1港元,买入评级:我们认为此次尿素价格是理性回归,而不是短期的巨幅波动,行业格局持续优化,这对心连心业绩平稳增长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5.1港元,为2018年6.9倍与2019年5.9倍预测市盈率,买入评级。


作者:安信国际分析师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