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司向非洲提供免费化肥 首批25000吨或将运往多哥
发布时间:2022-09-23 00:00:00 来源:尿素网

919日,俄罗斯钾肥生产商乌拉尔化学综合化工公司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科尼亚耶夫表示,该公司已经决定,免费向非洲提供该公司的化肥产品。 

“当今世界的形势非常糟糕。不幸的是,非洲一直在挨饿,而且还要继续挨饿。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决定免费向非洲供应化肥,原因是我们是全球食物生产链的一部分”,科尼亚耶夫表示。报道称,首批25000吨人道主义化肥或将被运往多哥共和国。科尼亚耶夫称,俄罗斯的粮食安全没有问题,该国化肥供应充足,还有充足的数量可供出口。 

9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上合组织峰会时表示,该国准备将因西方制裁而滞留在欧盟港口的30万吨俄罗斯化肥免费提供给发展中国家。普京称,对欧盟允许进口俄罗斯化肥表示欢迎,但他批评欧盟只允许成员国购买俄罗斯化肥的决定。 

7月下旬,俄罗斯与乌克兰在伊斯坦布尔签署了一项协议,解除了乌克兰通过黑海出口粮食的障碍。该协议还应允许俄罗斯向全球市场提供化肥和食品,但俄罗斯表示该部分协议目前还没有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