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化肥正常生产、阶段性减少化肥出口、发挥化肥储备调节作用
发布时间:2021-11-17 00:00:00 来源:中国农资流通协会

1030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播发资讯,对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服务各地秋冬种农资保供稳价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进行了报道。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龙文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记者采访。  

龙文在采访中表示,针对近期化肥价格上涨的情况,一方面我们要确保化肥生产所用的原材料的供应,保障化肥正常生产,增加产量。同时阶段性减少化肥的出口,优先保障国内供应。另外一方面要发挥化肥储备的调节作用。 

针对近期化肥价格上涨的情况,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投放储备肥稳定市场。从10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将持续通过低价竞拍方式组织钾肥储备投放。首批国家储备钾肥投放的价格在3000元每吨,低于市场价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