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能源管控力度加大,化工原料最高减产90%
发布时间:2021-09-24 00:00:00 来源:中国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9个省区直接点名: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地上半年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此外,还有10个省份的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全国节能形势十分严峻。 

根据发改委印发《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可知,广东、福建、云南、江苏、浙江、安徽、四川等12个地区在能耗降低和能源消费总量方面均呈现严峻态势,这意味着有一半以上的省份上半年“双控”目标未能完成。 

对所辖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9个地区,今年暂停国家规划布局的重大项目以外的“两高”项目节能审查,并督促各地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特别是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对上半年严峻的节能形势保持高度警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特别是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 

针对这一现象,各省份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而在所采取的措施中,最有效也最快速的方法便是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