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尿素”遭遇颠簸,能否再续辉煌?
发布时间:2021-06-11 00:00:00 来源:隆众资讯

从上周末开始,国内尿素市场主流区域市场走势发生逆转,山东为首市场开始松动,继而开始明显下滑,然后从市场传导至厂家,价格明显回落,价格走低的最主要原因为,价格涨至高位,下游需求被打压,再加上复合肥厂陆续停车,整体开工率明显走低,因此价格被迫理性回调。价格走低的区域还包括江苏、山西区域。河南区域僵持维稳,河北在内蒙古以及东北区域的带动下维持坚挺,南方区域因受农需的支撑,价格仍旧维持上行态势。

临沂、菏泽、以及苏北区域价格回落,河北继续上探、商丘维持平稳,而截至发稿日期,价格有有所反弹。后期价格走势如何,还有回调的空间吗?我们首先对于以下库存情况,可以看出,5月份价格大幅拉涨的同时,库存量持续走低,目前已经低至4万吨出头的历史低位水平,而企业的待发量仍旧较为充足,如此看来企业压力不大,价格不会主动回调。

供应方面,今年1-5月份国内尿素产量2239万吨,相比去年同去2254万吨稍有减少,但1-4月的出口却比去年同期高出44万吨,国内的供应量相比去年是明显缩减的。6月份国内部分装置有检修计划,再加上装置故障检修不断,预计日产量维持在15-15.5万吨的低水平。

综上所述,低库存、低供应,再加上印度新一轮招标或在近期发布,届时又将推涨一轮行情,因此单从国内供需来看,近期国内尿素市场不具备大幅回调的可能,目前的价格震荡属于供需端变化引发的市场调节,在印标发布后市场仍将坚挺运行,但涨幅要看印标对于市场的支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