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化集团尿素单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4-26 00:00:00 来源:企业新闻

    陕西渭化集团尿素车间20213月份的尿素产量56702吨!,是创历史单月产量新高的数字。

    2020年,尿素装置四台关键高压设备进行了更新,为尿素装置的稳定高负荷运行创造了条件。2021年开年以来,为了让所有人快速适应新设备的运行,车间总结运行初期的相关数据,对高压系统压力、氨碳比等重要数据进行适当调整,打破惯性思维,熟悉并掌握新设备的运行特性,更好地为新设备服务。运行稳定后,为挖掘新设备的运行潜力,车间在每周一的例会上都会总结前一周的工艺操作经验,将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一一提出,并经大家讨论,找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在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环保运行的同时,拓展操作弹性,不断提高装置的生产负荷。

    3月高产量的同时,吨尿素生产汽耗、氨耗也降至很低水平,这也是得益于“效益提升”深入人心。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精益求精,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放空和消耗,将所有有效介质“吃干榨净”,生产更多尿素。另外,车间也通过投用国产新喷头、加强蒸发工段的冲洗等手段提高尿素产品粒度等外观质量,提升渭河牌尿素的“美誉度”。不止在产品内在上“高人一等”,在产品外观上也要“胜人一筹”。加之正在实施的尿素粒子冷却器,最终将在夏季高温炎热季节避免尿素粒子粉化、板结,再为产品质量和产品价格上增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