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丰:投资建设30万吨合成氨技改项目,强化磷复肥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7:47:10 来源:公司公告

新洋丰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具有年产各类高浓度磷复肥逾8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现有15万吨/年的合成氨产能,工艺陈旧,未能为公司的下游业务建立充足的成本优势;同时,15万吨的年产量远无法满足公司复合肥与磷酸一铵的生产需求。为充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与外购运输费用,提升盈利能力、资金使用效率与净资产收益率,强化产业链一体化的战略布局,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与磷复肥主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拟投资建设30万吨年合成氨技改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人民币为15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


项目总占地面积543,65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煤气化装置、空分装置、合成氨装置、硫回收装置以及与之相配套的三废治理设施和给排水、供配电、外管、运输、道路等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设施。


项目地址: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化工循环产业园。


项目建设周期:本项目从初步设计开始到项目建成投产,计划建设周期为 24 个月。


新洋丰表示,项目的投资建设是为了满足公司磷酸一铵与复合肥生产所需的合成氨原料,降低下游产品的生产成本与外购运输费用,提升盈利能力、资金使用效率与净资产收益率,完善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的战略布局,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与磷复肥主业核心竞争力,继续做大做强磷复肥主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