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资行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0 18:05:45 来源:原创

陕西供销是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发布供销相关政策和互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立足陕西,服务三农,服务供销。


日前,陕西省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发出“抗击疫情,保障春耕”行动倡议,号召会员单位及农资流通企业、基层经销商、农资连锁门店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农资商品供应,保障春耕生产。

《倡议书》提出,各企业对所属的代理商、经销商、下游用户要正确指导、充分沟通,引导经销商合理备货,错峰备货,理性采购,切勿囤积居奇、盲目涨价;加强产品合理调配,保障农资市场供应,确保春耕生产期间农资商品不断档、不脱销;流通企业、生产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和发运计划,合理调整资源配置,坚决把好产品质量关,建立良好的生产发运秩序;承诺不生产、不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自觉接受农民和社会各界监督,做到货真价实,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安全药”。

陕西农科化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资流通业务为主的公司,在陕西省内设有15个大型农资物流配送中心,2000多家农资连锁网点,4000余家基层合作网点。营销网络覆盖陕西全省,并辐射至甘肃、宁夏、山西、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广东、广西等省区。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农科积极响应陕西农资协会的倡议,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服务全省春耕生产。“为做好春耕用肥准备工作,农历新年来临前,我公司积极联系上游工厂资源,通过预付账款、联储联销、提前铺货等形式,在自有库房与销售网络里投入货源将近7万余吨,截至目前销售化肥4万多吨。与我们合作的大型农资生产企业都是重点保供单位,有些疫情期间没有停产,有些提前复工复产,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不大。近期,全省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又恰逢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业务人员已经都深入到各基层网点走访客户,了解情况,并及时提供农技服务。”陕西农科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建东说。

陕西农资协会还发布“抗击疫情,保障春耕”专项行动方案,出台7项措施,以加快复工复产,落实好疫情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陕西中衡肥业有限公司在陕西渭南、咸阳有两个复肥生产基地,年产BB肥、复合肥、有机肥、硫酸铵等三十余万吨。该企业已于2月21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企业一边加紧生产,一边从云南、四川、青海等地调运原料,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我们企业目前是24小时三班倒加紧生产,每天有150名工人投入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一天可以生产500吨化肥。企业库存一万余吨原料及成品,目前销售了两万余吨成品。我们企业还在加班加点生产,全力满足春耕市场需求。”陕西中衡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伟说。

作为农资供应保障的主力军,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系统加大农资采购、调运、储备、销售、配送力度,目前储备的化肥、农药、农膜充足,并开展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确保农民及时用上平价、放心农资。

截至3月9日,全省各级供销社已经累计销售化肥370228吨,农药1117吨,农膜4681吨,有力保障了全省春季生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