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福达州化工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16 17:17:38 来源: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

3月10日,贵州磷化集团旗下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四川省达州市隆重举行。

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内容包括100万吨/年磷石膏水洗装置、35万吨/年建筑石膏粉、15万吨/年轻质石膏砂浆装置、30万吨/年水泥缓凝剂,以及建筑石膏粉下游建材产品。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建成投产。瓮福达州化工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创新经济、变“废”为宝的具体体现,是公司的环保项目、带动项目、创新项目和生存项目。该项目是持续消耗磷化工产业副产品磷石膏的具体举措,将强有力支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有力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进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贵州磷化集团将充分发挥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研发力度,形成系列化产品线,在产品的数量、质量、价格方面形成较强竞争力,把磷石膏新型建材这项工作做成生态文明建设标杆。目前贵州磷化集团通过严格执行“以渣定产”,不仅破解了磷石膏综合利用这一世界性难题,还逐步形成新型石膏绿色建材产供销体系,用行业领军的力量引导市场消纳磷石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