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黑龙江进口化肥等农资1.24万吨
发布时间:2020-03-03 17:4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气温回升,中国产粮第一大省黑龙江省在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抓紧时间备春耕。记者从29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海关对当前春耕和农业生产急需的化肥、种子、农机具等进口物资优先受理报关,2月份以来共监管放行进口化肥等农资1.24万吨,货值2231.8万元人民币。


    黑龙江省是中国农业大省,粮食商品量和调出量连续多年居中国第一,粮食总产量约占中国十分之一。


    据哈尔滨海关副关长朴明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海关推出了支持黑龙江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创新发展的12条具体措施,在黑龙江省所有口岸现场全面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对进口粮食、食品、肉类等涉及民生保障的生活物资,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设备和原材料,以及当前春耕和农业生产急需的化肥、种子、农机具等进口物资,优先受理报关,保证“随到随验”“零延时”快速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