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率达80%!四川内江引导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24 13:58:52 来源:内江日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为确保全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市农资生产企业开展“护春耕、把质量”专项抽检行动,保障春耕期间农资产品安全有序供应。


    日前,在内江隆昌市黄家镇桂花井社区的四川隆桥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两条包装生产线上熟练地将化肥装袋,记者注意到平均每15秒就有一袋化肥完成包装。
    据了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隆桥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企业产品运输及资金方面的困难。


    在得知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后,市场监管部门为减轻企业负担,免费为企业的农资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并对计量器具检定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持,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负荷生产。


    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说:市场监管局提供的这些暖心举措,让他们觉得很感动,也非常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属地管理原则,成立党员先锋队及时深入农资企业,针对企业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内部环境是否通风和消毒等进行专项检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符合防控条件申请复工的企业及时办理复工手续。


    为减轻企业负担,内江市场监管部门拨付专项资金对全市生产、流通两个领域30个批次的农资化肥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有效掌握全市农资化肥产品的质量状况。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三保行动”,引导企业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稳定,保障市场供应,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截至目前,全市5家农资化肥生产企业已复工复产4家,复工率达80%。


    内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人滕春燕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生产、销售的化肥进行专项监督抽查,确保春耕期间化肥产品质量安全。积极推动化肥生产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春耕备耕生产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