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变化,释放出中农控股南方各区域公司春耕业务新信号
发布时间:2019-04-15 10:33:02 来源:原创

进入4月,南方春耕进入最紧张的时节。中农控股南方区域各下属贸易公司积极与本部协作,全力服务春耕生产,经营管理呈现出三大变化,概括起来就是“绿、融、精”三个字,即肥料产品绿色化,业务与本部融合化,管理工作精细化。

肥料产品绿色化

福建中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中农)在销售网络下沉乡镇的同时开展各种农化服务,建立多个试验示范基地,提倡科学施肥和套餐施肥,减少纯化肥施用,积极推动福建当地向生态绿色有机农业转型。

中农集团控股四川农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农)春耕期间,优化产品结构,大力推广有机肥、土壤调节剂、菌肥菌剂等新型环保肥料,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努力提高农化服务水平。

江苏中农农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中农)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做到两头延伸,即上游向规模大、信誉好的生产厂家争取优势资源,下游向终端客户渗透,提升市场占有率,水稻、小麦专用肥等差异化产品的采销取得很大突破。江苏中农在工业用肥业务上也取得新突破,大大提升了在江苏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中农广东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农)围绕三大进口复合肥产品——龙骏马、罗素施、美可特,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树立南方区域专业进口肥的公司形象。同时,加强基层网络建设,不断开拓基层客户,千方百计做好营销工作。

湛江中农通过“聚焦重点作物、聚焦优势产品、聚焦关键客户”的方式加强春耕服务。聚焦作物侧重“产品+作物”负责制,如“有机肥+火龙果”负责制,通过精准的施肥指导开拓客户。聚焦优势产品主要是以减肥增效为目标,为农民提供高性价比的春耕底肥套餐。聚焦关键客户主要是强化终端服务,重点服务大型种植专业户,以关键客户影响和带动大众客户。

业务与本部融合化

南方各区域公司通过与中农控股本部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分销职能,提高了“中国农资”品牌在各地的销售量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

四川中农在中农控股本部的指导下,利用强大的基层销售网络,积极销售本部采购的优质尿素、钾肥等产品,春耕售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广东中农在两广地区销售本部的工业原料肥,发展了一批复合肥工厂、胶合板工厂等稳定的下游客户,在工业肥市场取得较大突破。

海南中农东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中农)今年以来与本部上下联动,致力于在岛内擦亮“中国农资”这块金字品牌,独家经销本部的肥料产品,经过努力,在岛内的春耕市场上已初见成效。

管理工作精细化

在业务实现良好收益的同时,南方各区域公司的管理工作也逐步精细化,通过积极落实本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垂直化管理落到实处。

江苏中农将2019年定位为“精细化管理和提升执行力年”,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费用管理、风险管控、采销管理等规章制度,通过一系列的整改,使得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

今年一季度,四川中农重新制定了经营业务管理制度,按照本部垂直化管理的要求,将全部业务进行更加科学有序的管理。

福建中农也加快推进与本部的业务融合工作,进一步加强业务管理,确保资金和货物安全。

广东中农不断细化内部管理,每周以经营简报的形式向本部汇报经营动态,为市场研判提供参考。

海南中农也严抓管理,完善了仓库管理、资金管理及使用办法、风控管理等制度,努力实现与本部各项工作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