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丰:化肥行业没有天花板,未来充满想象
发布时间:2019-03-18 16:52:28 来源:原创

3月7日,以“新形势,新机遇,新模式,新蓝图”为主题的新洋丰肥业“赢在拐点”策略分享暨春季营销启动会在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是新洋丰2019年的第一场大型营销峰会,也正式吹响了新洋丰春季营销的号角。

自2015年农业部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计划以来,很多人都认为化肥行业的发展遇到了“天花板”。但是新洋丰认为,走绿色发展之路,行业不仅没有天花板,而且未来充满无限想象!

会上,新洋丰执行总裁杨磊发表了《坚持绿色发展,推动持续创新,打造行业龙头》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无论是近几年国家的“三农”政策,还是国民消费需求升级、农业现状、以及环境污染等,都迫切要求农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杨磊介绍,近几年新洋丰在全产业链上发力,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包括中低品位磷矿石综合利用、磷石膏综合利用、水资源综合利用、磷矿石伴生资源利用等在内的节约资源,环保设备设施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和智能化运用在内的环境友好,以产品创新为核心的高新创新,以降低成本、提供种植解决方案、全程标准化品质化等在内的服务创新,都是新洋丰绿色发展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新洋丰要发挥品牌、产业、环保、资源、成本、创新等集成优势,在绿色发展道路上顺势领跑,打造行业标杆企业,助力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合资成立新洋丰力赛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赛诺),打造高端肥料品牌的销售平台,也是新洋丰绿色发展之高效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力赛诺总经理罗文胜介绍,力赛诺将以康朴、诺泰克、力赛诺三大品牌为支撑,以减肥增效、土壤健康、品质提升为产品方向,通过技术营销、体验营销和粉丝营销等模式创新,争取用3-5年时间,打造一个新型专用肥料的行业领导品牌。

新洋丰副总裁包雪梅也在会上分享了新洋丰新型肥料及其产品效果介绍。2018年整个肥料行业形势低迷,在绝大部分肥料企业销量下降的大背景下,新洋丰实现逆势增量,尤其新型肥料占比大幅提升,这也是坚持绿色发展,未来充满想象的一个有力佐证。

过去的30年,是农资行业发展的青春期,农资经销商抓住了时代赋予的种种机遇,茁壮成长,蓬勃发展,实现了自身的第一次成功创业。近几年来,随着三农政策、种植结构、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等行业形势的巨变,市场等待、观望、迷茫的情绪越来越浓厚,农资发展的拐点已至,农资经销商面临着第二创业。

会上,新洋丰副总裁赵程云作题为《共谋时策,赢在拐点》的春季营销行情解读与策略分享。赵程云指出,目前农资行业从生产企业、经销商、零售商、用户都面临着种种困难,在行业发展拐点变革期,对于农资经销商来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重重困境中,新洋丰将从产品创新、政策支持、技术服务支持、资金支持、货源保障和持续发展等全方位,助力经销商困中突围,实现二次创业成功。

俗语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但有时候,成功也是失败之母。著名营销实战专家、北大清华特聘教授、北京迪智成咨询管理公司董事长程绍珊告诫与会经销商,在行业发展的拐点期,千万不能躺在过去成功的荣誉上睡大觉,这样终会被历史淘汰失败出局。程绍珊以家电、汽车等行业为例,分析农资行业一定会发展到寡头垄断阶段,通过竞争整合只剩下3-5家肥业头部品牌。农资渠道商要转变经营思路,结盟头部品牌,树立品牌化经营、长期共赢合作的思想,共同突围,赢在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