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 | 欲反弹?谨慎总归没错
发布时间:2023-06-01 08:30:27 来源:隆众资讯

持续下滑两月有余的国内尿素行情,近日似乎有缓冲迹象,而与此同时盘面的价格也未再下探、且出现明显回升。5月30日、31日主流区域部分企业新单成交增加,31日就见报价有小幅上调,行情呈现涨跌互现之景。那么国内行情要开始企稳反弹了么?可以适量抄底了么?个人感觉谨慎为主,留有操作空间。

刚需下滑预期 

随着主流地区由南向北麦收农忙的展开,复合肥的高氮肥生产也就进入后期。因为尿素价格不稳定运行,复合肥企业多保持较低的生产库存,而尿素价格的小幅波动也对其影响有限,所以目前依旧还是刚需补货为主。 

而农业方面,麦收过后就是玉米或者水稻的种植,距离尿素的真正追肥时间,还有一定时日,所以农业可能有提前的适量备货,但可持续度参照季节、行情、以及往年来看比较有限,因此需求面对于当前行情的支撑作用不足。

行业开工依旧偏高 

随着前期停车检修企业的陆续恢复,尿素行业日产有提升预期,再加上年内第二套新增产能的投产,日产近日将再次上17万吨以上水平。并且6月暂时的预期检修企业较少,即便是有短时的企业故障,行业日产预期依旧偏高同期水平,所以供应充足同期。

出口暂未有定论 

市场另外的一个支撑就是出口,传言印度可能发布新一轮的印标,按照预期价格的估算,盘面价格可能是超跌水平。而目前出口量本身就比较有限,一旦有出口可行性出现,消息面的提振,加上短暂的内需补货,还是有可能带动一波行情出现,所以先等印标公布,再等量价落地,最后看对国内的实质性影响几何。 

因此综合分析,尿素市场的预期依旧是偏弱下行态势,而长期价格下行之后,出现短暂的回暖也是正常体现,毕竟国内农业的季节周期还在进行中。但是,现货的供应充足也是事实,并且各区域间价差并不是太大,一旦出现区域间的套利可能,一定不断会有潜在货源补入,从而抑制价格的上行空间。所以可能小幅回暖,但大的空间尚未看到,短时弱稳的行情还是要谨慎对待,适量操作留有空间余地。(吴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