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氯化钾市场这么走
发布时间:2023-01-18 08:35:26 来源:金联创

当前国产钾60%晶主流3520-3600/吨,进口钾62%白钾主流3700-3750/吨,老挝钾3500-3550/吨,整体行情变化不大。 

国产钾方面,随着大厂装置开工率下降、小厂陆续停车检修,供应方面稍有缩紧,受此影响,部分贸易商低端价格小幅上调。60%晶价格多在3520-3600/吨,低端小幅涨20/吨;小厂57%粉市场价格在3200-3300/吨,然市场成交多商谈为主,新单跟进有限。 

进口钾方面,市场港存量在240多万吨,大部分集中在大型贸易商手中,货源高度集中,故在需求疲软情况下价格始终维持在高位。当前下游市场多按需采购,部分复合肥工厂做春节前的备肥工作。经销商受市场气氛及今年海运大合同可能延期的影响拿货售货意向比较谨慎。港口62%白钾成交参考在3700-3750/吨,俄红粉参考3600-3800/吨,大颗粒参考3800-3900/吨。 

边贸钾方面,货源陆续过岸中。需求跟进不足下,62%白钾低端价格跌至3450/吨,本周后期部分下游工厂少量补货带动市场价格回归至3480-3500/吨的价格,且对港口价格并未造成较大影响。 

从上述情况来看,除进口钾和边贸地区价格小幅波动20/吨外,市场整体趋于平稳状态。前期市场受淡季影响价格稳中微降,下游入市心态谨慎,成交气氛持淡。而临近春节及国内疫情形式好转,厂商都在进行最后一轮的采购和发运,带动市场挺价情绪。 

氯化钾市场后期的影响因素主要还是看大合同签订、港存变化及国产钾企业开工情况。从供需局面来看预计节前市场行情变化不大。而在节后,下游用户陆续补货到位,再度入市心态或趋于谨慎,行情不乏出现小幅松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