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钾讯 | 跌势有所放缓,看空情绪仍在
发布时间:2022-09-23 09:03:54 来源:钾世界

本周氯化钾跌势仍较缓和,严重的亏损使得卖方有意坚守4000/吨关口,但是市场看空情绪仍十分浓厚,后市仍不乐观。港口进口氯化钾仍受到中欧班列货源的影响,价格较低,尤其是在北方,目前62%白钾在3900-4200/吨,60%大颗粒红钾在3950-4200/吨。传中欧班列的货源将有所减少,如果是,那么对港口价格将是个利好。据称边贸10月份恢复了月度进口,现满洲里62%白钾多在3900/吨左右,有贸易商继续低价甩货。国产氯化钾开工率还在逐渐提高,但是行情疫情等影响近日发运供货情况不佳,目前60%晶市场喊价多在3900/吨左右到站,基本无成交,传盐湖下月将降价。由于需求很冷清,货源较充足,氯化钾仍存下行压力。 

本周硫酸钾行情无好转,北方低端暂较稳定,南方高端补跌明显。资源型硫酸钾装置的开工陆续恢复中,新价格不明朗,要等云南烟草招标明朗;加工型曼海姆硫酸钾装置开工率维持低位,销售困难,52%全水溶粉出厂价多在4200-4400/吨,个别很低。因为缺少支撑,硫酸钾行情短期内还是难有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