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钾讯 | 价格刚从高处落,市场又传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2-06-28 00:00:00 来源:钾世界

上周氯化钾行情偏弱,价格稳中有落,幅度50/吨左右。国产钾开工情况不是很好,时近月底,贸易商也几乎没了可售货源,和小厂一起等待着龙头下月价格的明朗,因此价格暂时得以保持稳定为主,实际成交同样冷清。港口有少量新货源的补充,但港存仍略低于190万吨,不过显然需求的冷清仍主导着市场价格走向,多港报价呈现小幅回落之势,目前港口62%白钾实际价格多已在5250-5300/吨。边贸货源持续发到,目前口岸62%白钾价格多在4900/吨左右;传闻后期陆运进口量有可能大增,这引起业内对价格走势的担忧。 

上周硫酸钾价格变化不大,只是局部价格略降,但是市场行情不可避免受到了氯化钾等跌价的影响。国投罗钾开启夏季检修,直到9月份才会恢复生产,各地52%粉到站多在5400/吨左右,低端有涨,整体稳定。青海水盐体系硫酸钾50%粉市场价格在5100-5200/吨到站,成交不旺,但货源不多,压力不大,多在观望。曼海姆硫酸钾开工率仍不足五成,52%全水溶粉出厂价格多在5500/吨左右,有经销商前期囤货成本较低,目前看行情不佳,其售价明显低于工厂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