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同不出 钾肥市场不明
发布时间:2021-12-29 08:37:17 来源:钾世界

最近都在盯着大合同,但大合同依然杳无音信。传闻很多,但谁也无法确定全都是谣传,还是有那个唯一的真相混迹其中。不清不楚的大合同之下,业内对后市的观点也大相径庭。有认为高价需求减少且政府还在干预的,但多数认为货源少需求逐渐增加,起码仍可能有再涨涨的机会。但说到最最多数,可以说是全行业几乎都认可的观点则是掉肯定是不好掉的。这么说来其实也就简单了,要么稳定要么涨,而不管需求好不好但货源是真紧张,所以考虑到原料安全,还是应该适当出手储备一些钾肥的。 

最近尿素价格又反弹,二铵价格也出现个别探涨,所以钾肥会不会真的再涨一次呢?这个可能性的确是有的,其实前几日的低价是有着年底的影响因素在的。现在迫切的销售心情再度消失,一旦货源补充出现明显不足,那么涨价其实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只是被干预的当下,其涨幅恐怕不会太大。赌不赌涨,关键不在于暴利,而只是在安全。 

据了解,至今盐湖公司1月份新价格还未确定,投放数量会比近两个月增加多少也还没有具体消息;边贸刚恢复装运,价格暂时没有大变化;港口低价货源正逐渐消失;曼海姆硫酸钾开工率低于50%,行情无好转,厂家压力很大,价格倒挂中。 

国内氯化钾最新价格 

港口60-62%白钾自提价4000-4050/吨左右 

边贸62%俄白钾车板价3750-3800/吨左右 

国产钾60%白钾到站价3600-3800/吨左右 

国内硫酸钾最新价格 

曼海姆50%颗粒/52%全水溶粉出厂4000-4200/吨左右 

水盐体系52%粉到站4000-4100/吨左右(亓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