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煤化工公司一季度实现较好盈利
发布时间:2021-04-23 00:00:00 来源:企业新闻

   山西兰花煤化工公司一季度,合成氨、尿素产量均超额完成计划指标,“三大消耗”、尿素综合成本较计划均有下降,当季实现盈利两千余万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保持系统“安全、环保、均衡稳定生产”,既是难点又是关键,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命脉”。该公司强化生产组织管理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系统波动和非计划性停车,统筹安全、环保、工艺、设备和外部环境因素,抓好生产过程中工艺指标控制和设备运行监控,通过打好“组合拳”,实现了低耗运行。一是紧抓气化系统“龙头”,做好炉料的合理配比、调整,控制好原料煤转粉率和矸石含量等,进而保持煤气炉炉况稳定,进一步降低原料煤消耗。同时,不断优化工艺操作减少气化系统蒸汽用量。目前,蒸汽用量控制在65t/h左右。二是抓好锅炉和三废炉的优化调整及控制维护,保证长周期稳定运行;根据气化炉渣产量平衡调整掺渣比例,强化各工段蒸汽系统泄漏管理,杜绝空耗浪费等,吨尿素燃料煤消耗较计划下降13公斤左右。三是根据合成氨、尿素产量情况,及时安排原料气压缩机和二氧化碳压缩机等重点耗电设备的的计划检修,保证设备出力率;做好节电汽轮机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各类节电设备的运行周期和节电效率,严控动力电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