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丰:火力全开,保障春耕
发布时间:2021-03-10 00:00:00 来源:中国农资传媒

人勤春早,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今年以来,生产肥料所用的各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肥料出口形势喜人,国内供应偏紧。在这种形势下,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的相关要求,全面释放十大生产基地产能,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目前各类肥料产销量均远超同期,为我国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硫酸钾复合肥厂是新洋丰荆门总部基地最大的生产单位,有七条生产线,年产能近百万吨。春节以来,该厂一直是一派繁忙的出货景象,前来拉货的车辆排成“长龙”,车间内包装机器人日夜不停地忙碌着。新洋丰硫酸钾复合肥厂厂长安明介绍,为了保障春耕需求,春节期间该厂没有放假,仍在加班加点24小时连续运行生产,近段时间日出货量最高达近5000吨。“人歇机器不歇,幸好机器换人,才能保证生产强度。”

据悉,春节期间新洋丰总部及子公司有3000多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春节后所有生产线更是火力全开。针对当前紧张的产销形势,新洋丰生产系统迅速出台多项管理措施,确保生产和收发货安全高效进行。一是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保证设备的完好率和开车率,这是保证肥料稳产高产的根本。二是加强质量管理,越是在产销两旺的特殊时期,越是要盯紧“24字”质量方针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瞬时样合格率和综合合格率做到稳中有升,江西新洋丰确保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优质肥料供应。三是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实施阶段性重点如装卸人员登高作业、装卸设施安全管理及厂内外车辆安全管理等装卸安全管理升级管控,推行公司领导及安全管理员驻厂包片安全管理制。四是提供优质装卸服务,推行首问责任制,实行轮班24小时装卸作业,为装货司机提供休息室、茶水和盒饭等服务等。

与生产系统相对应,新洋丰营销系统也于31日正式开启了“大战31天春耕保卫战”活动,拟通过数据比拼、春季拉练、渠道招商、分组PK等一系列措施和办法,激发全体营销将士和广大经销商的内生动力和工作激情,共同投身到这场火热的春耕保卫战役中去。为了确保活动落到实地,新洋丰在物料、人力、费用、智力、动销、宣传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保障。特别技术服务方面,计划在每个县市至少发布一套作物施肥套餐方案,全面打造并落实高标准化示范田建设,每周最少收集一个示范田案例,做好示范田效果的广泛传播,同时结合农时和新产品,进行农业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等。目前,新洋丰800多名营销业务人员和100多名农技服务人员已经全部奔赴市场,拜访农户、春季拉练、终端动销、渠道招商、技术服务、农民培训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