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集团开足马力 加大生产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1-03-05 00:00:00 来源:央视新闻

春耕备播进入关键期,各地都在抓生产,提运力,全力保障春耕物资生产。作为全国化工龙头企业,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的瑞星集团,春节刚过就开足马力恢复生产。最近,一批安徽省供销社订购的10000吨尿素已经陆续发货。 

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广金:“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最忙的。春节前我们就接到了20多万吨订单,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50%。目前,我们将3条生产线全部打开,组织5000多名员工,3班倒生产,并制定了相应应急预案,全力加快生产供应。”

安徽省供销社是瑞星集团的长期客户,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批春耕物资将通过水运方式配送。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订货负责人 解鹏:“我们的尿素年平均采购量在350万吨左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市场回暖,农资需求量明显增加。考虑到今年采购量大,东平港又建成通航,春节期间我们就选择了水运方式从山东调运万吨尿素,这样成本要比陆运低25%,原来公路运输要300辆车才能运完,水运的话,一次就能装完,时间上也不会耽误。这批订单预计在33日就能运送完毕,届时将供应到安徽农资连锁网点,保障春耕农业生产需要。” 

东平境内的东平湖是京杭大运河复航工程的重要枢纽。历经两年建设后,这条黄金水道将重新具备通航能力。这次春耕物资运送,也是东平港试运行以来的一次大考。 

东平港行政副总 张宏雷:“经过两年的建设和设备调试,东平港已经具备运行作业能力。我们也把这次春耕物资运送作为对港口航运能力的一次检验。我们建有12个泊位、4台吊机,现在全部启用,保障春耕物资运送。另外,我们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在业务审批、货物进场等环节简化了流程,优先保障春耕物资运送,确保圆满完成运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