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钾肥市场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3:12 来源:中国农资传媒

全球最大的肥料公司Nutrien今年将钾肥需求最大化,价格最高的地区作为销售目标,同时努力维持与可能较低价格的长期客户的关系。Nutrien公司仍在与中国和印度谈判钾肥供应协议,作为这两个国家计划长期供应商。但是中国与印度的钾肥价格比世界其他地方都要低。 

白俄罗斯近日在莫斯科签署了白俄罗斯-俄罗斯政府间协定,该协定旨在组织通过俄罗斯海港出口到第三国的白俄罗斯石油产品的运输和转运领域的合作。俄方已准备考虑通过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港口转运白俄罗斯钾肥和其他货物。 

钾肥价格上涨后,钾肥第四大消费国印度采购量将减少,此举可能会削弱对今年全球需求创纪录的预期。印度钾肥有限公司表示,从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的采购量可能会比前一年的约550万吨有所下降,该公司几乎占该国进口的50%。印度需求疲软可能给K+S德钾,乌拉尔钾肥公司和Canpotex 公司等钾肥供应商施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