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隆股份储备化肥百万吨
发布时间:2021-03-01 00:00:00 来源:辉隆股份

辉隆股份储备化肥百万吨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立春过后,大地回暖,万物竞生,新一年的勃勃生机荡漾在浩瀚的江淮大地,新一轮的春耕农业生产大势自南向北次第拉开,辉隆人无时无刻不忙碌在春耕备耕的热潮中,运筹帷幄、提前部署,全力生产、保障供应,全面服务、助产增收,截至2月底,辉隆股份共储备化肥近百万吨、农药6亿元左右。

配送中心春节期间调拨物资 

为保障省内春耕农资充足供应,推进农业生产稳步进行,辉隆股份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对市场行情的科学研判,对重点区域的深入调研,对上游货源的有力把控,对终端备肥的有效部署,对阶段性发运受阻的全力攻坚,1-2月份调运尿素30多万吨,保证农资供需平衡。辉隆连锁46个配送中心立即进入大忙阶段,早开门、晚歇磅,在经历过去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心员工主动采取新部署、新举措,创新农资营销、配送以及服务方式,全员24小时手机在线,积极开展电话预约、即时信息预约等信息服务,确保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时值春日,阜阳、宿州配送中心员工却挥汗如雨,他们在市场竞争中拼得火热,在基层服务中酣畅淋漓,在高塔产品宣传中身体力行。天长、望江、宿松、无为等配送中心更是利用区位优势,船运、汽运结合发运,及时将肥料产品送至田间地头。无数辉隆农资人用双手播种希望,用汗水浇灌大地,用勤劳结出硕果,穿梭在一幅幅催人奋进的“春耕图”中。 

生产力量足 春耕能量旺 

依托工贸一体化战略的有效实施,辉隆工业成为稳价保供的一支重要力量,辉隆股份六大肥药生产基地势头强劲,产销两旺。其中,五禾生态肥业各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机器轰鸣声如雷贯耳;工人们热火朝天,包装、码垛、叉车不停歇,忙碌穿梭,运输车辆也排起了条条长龙,满载肥料驶向希望的田野。五禾生态肥业全体员工铆足干劲,信心倍增,截至目前化肥生产近12万吨,高塔复合肥生产线仅半个月实现产量超1.5万吨。中成科技年前备足生产所需,春节期间24小时连续加班生产,磷酸一铵日产量近600吨。江西生态肥业各车间齐开工、抓生产、忙调运、保供应,日产量达380吨。吉林辉隆肥业提出“大干快干一百天,服务三农备春耕”的攻坚目标,日产量达700吨,在东北的冰天雪地打响春耕保供响亮的一枪。阜阳肥业掺混肥、BB肥、速效返青肥生产正火力全开,更好满足市场差异化需求。依托银山药业工厂制剂加工优势,辉隆股份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优化农药产品结构,1-2月份共生产各类农药产品2万吨,服务春耕保供,助力农业生产、农民丰收。 

人勤春来早  田管来帮忙 

辉隆股份农化服务中心多年来扎根基层,躬耕阡陌交通,用技术丈量千百土地,用服务赢得亿万农心,为保障春耕农业生产,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贡献智慧和力量。随着江淮大地气温逐步回升,在田作物快速生长,农化中心专家老师针对当前油菜、小麦田间管理开展多样技术服务,通过小麦、油菜田除草方案试验,探索更多新技术、新方案,助力增产丰收。此外,农化中心春耕期间将开展“空中讲堂”电台讲座50余场,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抖音、微赞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直播课20多场,将春季田管技术传递给广大农民,指导科学用药。辉隆股份销售人员积极响应备耕号角,冲锋在前,既当销售员,又是农技员,技术营销驱动显著增强。期间,针对小麦“一喷三防”、水稻除草剂、经作杀菌剂,计划召开各级启动会议20余场,服务面积5万亩次,销售农药超亿元;围绕西瓜、大姜、蔬菜等经济作物,开展农民会、试验示范、观摩会、站店促销等活动,对接农户3000余人。黄山新安为全力做好春耕农药集中配送工作,积极调运采购,备足货物,春耕期间预计采购各类农药产品约1300万元。辉隆万乐、全椒等农服中心组织召开了多场粮食种植大户宣介会,推广从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粮食烘干收储销售的订单种植模式,实现辉隆农业全产业链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