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化肥预计2021年新增60万吨合成氨产能 将新建70万吨尿素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5 00:00:00 来源:气化界

中国心连心化肥近日公布,公司于新乡基地采用清洁生产技术的项目改造工程按计划预计于2021年投入运行,届时将为该集团新增60万吨合成氨的年产能,新乡基地的液氨产能也将达到最大值。 

为了配合该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该公司拟为新乡基地项目改造工程配套新建年产能70万吨的尿素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5.8亿元,建设期约30个月。 

据了解,新建尿素项目采用能耗及成本相对较低的国际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投产后将完全弥补该公司已于2020年底关停的第二、叁条生产线尿素产能。且新建项目生产的尿素品质更优,可完全满足该公司车用尿素的原料需求,该公司预计车用尿素未来的需求及销售将持续增长,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同时新建尿素项目会进一步增强新乡基地液氨及尿素产能(包括尿素及车用尿素)的柔性调节能力,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增强该集团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采用清洁生产技术进行产业升级项目总投资300000万元,主要利用一分厂搬迁产能和二分公司一期共36万吨氨醇产能,按照合成氨和甲醇产能等量置换的管理要求,同时调整产业结构,增加产品种类,新建一套20万吨/年乙二醇和一套20万吨/年二甲醚生产装置。产能替换过程中,在满足乙二醇生产装置原料气的基础上,剩余产能仅能用于合成部分甲醇,生产20万吨/年二甲醚生产线需要的甲醇不足部分需要外购或者内部调剂。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1969年建厂,2003年从国有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2019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中国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新加坡注册成立公司)于20091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目前拥有河南、新疆、江西三大生产基地,生产尿素、复合肥、甲醇、三聚氰胺等产品。集团将依托河南、新疆、江西地区资源,坚持差异化的战略方针,坚持聚焦洁净煤化工升级发展方向,确保化肥主业的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同时适度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化工品,总体形成“以肥为主,肥化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