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需求稳中有增
发布时间:2021-01-20 00:00:00 来源:原创

国内工业尿素用量保持高速成长,贡献国内市场消耗尿素的主要增量,但由于所占比重低,对国内尿素消费水平影响有限。工业尿素主要应用于人造板制造,近几年人造板产量稳定增长,增速维持在5%-7%左右。人造板广泛的用于家具、室内装修等行业。在经历2001-201110年的快速增长后,人造板产量增速近几年同接近国家GDP增速,稳定在5%-7%。预计未来几年这一情况还将维持,每万立方人造板预计使用尿素23吨,每年新增尿素需求约30万吨。 

国内车用尿素求从无到有,市场体量可达百万吨。我国已于20171日执行国五排放标准,车用尿素是重型卡车等柴油车达标的必备品。我国重型卡车保有量约600万辆。按一辆车年运行里程10万公里,每百公里消耗50升柴油计算需消耗0.8公斤纯尿素,未来国内车用尿素年消耗量将达480万吨。 

总体来看,工业尿素需求在总需求中逐步提升,部分地区的工业需求增量可以抵消农需的下降量,预计2021年仍是稳中有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