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市场正在缓慢恢复平衡
发布时间:2020-07-20 11:03:25 来源:原创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7月15日(周三)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在受到防疫封锁的冲击之后,目前正缓慢恢复平衡,预料未来几个月油价将在每桶40美元左右。


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缓慢复苏,OPEC和俄罗斯等盟友周三同意从8月起降低创纪录的减产力度,但它们表示,出现第二波病毒感染或将使市场恢复平衡的进程复杂化。


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自5月以来一直在实施97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0%的减产协议。但从8月起到12月,减产力度将降到770万桶/日。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由于5月和6月未达到配额的国家将在8月和9月进行补偿性额外减产,实际减产规模将超过该水平,总减产规模将达到约810-830万桶/日。


作为经济复苏的一个迹象,中国6月份炼油日原油加工量较上年同期增长9%,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消费不断增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