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6项肥料国、行标制修订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0-07-17 19:39:03 来源:原创

7月13日至7月15日,第七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第三届肥料标委会氮肥分会、磷复肥分会、钾肥分会、新型肥料分会成立大会在甘肃陇南礼县召开,同时召开了《肥料级氰氨化钙》等六项国、行标制修订征求意见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标委会及其肥料分会委员或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相关生产企业代表等共计87名。

本次会议还开通网络会议通道,部分因疫情防控未能到达现场的委员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及部分企业委员等单位以视频形式与现场进行互动。

会议由肥料标委会秘书长商照聪主持。商照聪代表第六届肥料标委会进行了工作总结,对第七届标委会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肥料标委会及其氮肥分会、磷复肥分会、钾肥分会、新型肥料分会的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和第七届肥料标委会工作重点。

与会代表对《肥料级氰氨化钙》《肥料增效剂 腐植酸》《肥料增效剂 海藻酸》等三项化工行业标准、《肥料中植物生长调节剂含量的测定》《肥料中钠含量的测定》《肥料中多种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定性筛选》等三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肥料标委会秘书处请各起草单位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委员单位、其他相关单位提出的书面意见进行分析处理,必要时补充试验和数据,于2020年9月15日前向肥料标委会秘书处提交送审材料。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