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合成氨装置连续运行达500天
发布时间:2020-06-10 15:31:31 来源:原创

6月5日,云天化水富基地合成氨装置安全稳定连续运行达500天!不断刷新纪录!

水富基地合成氨装置自2019年1月23日恢复生产以来,全体员工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至2020年4月18日,该装置连续运行452天,突破国内连续运行最高纪录。

云天化人不断冲刺新纪录,向着装置持续稳定运行。直至6月5日,合成氨装置已连续运行达500天,不懈努力的云天化人再次将最长运行纪录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500天,寒来暑往。云天化水富基地全体员工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对外加强核心资源协调,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对内强化装置运行维护,大力开展创新创效,保障生产装置运行整体高效。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巨大挑战。在困难面前,公司认真贯彻“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沉着应对、科学防护,抓实、抓细、抓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稳生产,保春耕,创纪录!

500天的超长周期佳绩,是公司优良的生产组织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的体现,是公司过硬的干部执行能力与企业竞争力的有力彰显。

500天的超长周期佳绩,是国内同行业装置的一个全新纪录,更是化工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云天化人的骄傲,也是化工人的骄傲,“500天”不是终点,截至发稿,合成氨装置仍持续安稳运行,云天化水富基地将站在新的起点,不骄不躁,真抓实干,继续优化装置运行,强化精益生产和精细管理,持续培育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我国化肥工业的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据悉,云天化水富基地合成氨装置,是我国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从国外引进成套设备建成的13套大型化肥装置之一,目前具备年产50万吨合成氨的生产能力。下游有80万吨产能的尿素产品,2016年该企业研发并生产了改善土壤环境、提高肥效的新型尿素。2018年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生产出高品质车用尿素。这些下游新产品的开发,让老装置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