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杨华代表建议加速建设完善国农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28 08:03:38 来源:原创

全国两会召开后,来自中化集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华积极履职尽责,在经济发展、企业经营、民生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其中对于农业生产,杨华代表建议加速建设完善国家级农业投入品应急保障战略体系。

加速建设完善国农保障

农安天下安,安农安天下。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农业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有多个国家限制粮食出口。“在这个经济贸易受疫情影响而发生深刻变化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能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重要论述是多么具有远见卓识。”杨华代表说。

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国家储备体系,科学调整储备的品类、规模、结构,提升储备效能”“把应急物资保障作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尽快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杨华代表建议,加速建设完善国家级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等)应急保障战略体系(国农保障),在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经济危机等突发风险挑战下,保障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提升农业产业链整体抗突发风险的主动性和系统能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