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心连心集团:“战疫情,保春耕,这家化肥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17:44:43 来源:央视网

2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疫情  保春耕”的复产复工消息。心连心集团总经理张庆金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总经理 张庆金:心连心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年生产化肥总量在400万吨左右,春耕生产对化肥的需求量非常大,我们心连心公司在保障春耕生产用肥方面有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27日,公司成立防疫指挥部,在确保员工的防护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安全生产。我们现在的生产负荷基本上达到正常负荷的70%,每天尿素生产量接近6000吨,一天的产量基本上能够满足60万亩耕地的追肥需求。相信在各级政府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支持下,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和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春耕期间农民对化肥的迫切需求,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

心连心氮肥生产系统受化工生产连续性、安全性要求,春节以来克服疫情防控重重压力,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一直保持着正常生产,开足马力备战春耕。同时企业还积极利用居家办公、网上办公手段,实现销售业务不间断;针对因疫情管控而造成的运输难题,心连心也正在通过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加大与铁路、公路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扩大运输能力,保障春耕用肥的销售和运输渠道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