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首届中国农业服务者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8 16:27:43 来源:原创

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

 

关于召开“首届中国农业服务者大会”的通知 

 

各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农业服务者: 


      农业服务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农业农村经济新业态,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农业服务者是决定农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瓶颈,政府、企业、合作社组织、社会资本都在农业服务领域中探索前行,并形成了不同区域和特色模式。随着我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进入发展机遇期,为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机链接及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历史任务,经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理事长会商并决定召开“首届中国农业服务者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以“合作·共生·新生态”为主题,引领中国农业服务业发展,为全国农业服务者搭建的一个分享、学习、交流、展示的大平台。


二、 组织机构 

(一)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

(二) 支持单位: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深圳田田圈互联生态有限公司、农民日报社、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清华大学农村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等

(三) 承办单位:农民日报社品牌传播中心、北京报农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 媒体支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农网等。


三、 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9 年 3 月 27 日 - 28 日

(二) 地点:北京 


四、 大会形式 

       大会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线下报告、科技展览展示、零距离沟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进行规划,更为迅速、更加全面的表现中国农业服务者大会的精髓。大会共分为六部分,一是主题大会;二是生态圈论坛;三是农服范式路演;四是农服科技展览展示;五是媒体沟通会;六是第一书记闭门会议。其主要内容为一是深度解读中国农业服务政策;二是推介农服范式指引农服方向;三是展示农服发展成果和新科技;四是推进农服产业链资源整合;五是促进农服生态的建设和发展。


五、参会对象 

      大会拟邀请中央有关部委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学术研究机构代表、各省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涉农企业代表、农业服务组织、国家级合作社和新闻媒体负责人,主会场规模控制在 1000 人以内,其他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大会实况。


六、 大会费用 

       大会收取会务费,标准为 2880 元/人,前 500 名代表收取 2480 元/人,费用包括会议费、专家费、资料费、三餐(两晚自助餐和一顿中午餐),住宿费和往返路费各单位自行承担,由于会场的容量限制,欢迎大家提前报名和各单位组团参加会议。


七、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西街 15 号

联系人:张剑华 18910373699 黄子洋 18901031099

邮 箱:farmerny@163.com




微信图片_20190308160730.png           



相关资讯